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第二届中非经济合作与安全环境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8-11-19 09:38:00]

1117日星期六,初冬的北京沐浴着微风暖阳,秋叶尚浓的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AIBO)热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中非客人。40个非洲国家,170名非洲高级别官员和中国企业家,齐聚研修学院爱博园,共同就中非经济合作新思路、海外安全环境进行研讨,畅所欲言。



“第二届中非经济合作与安全环境研讨会”是继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中非民间商会主办、以落实“八大行动”、升会员服务为指导的特色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中非经济合作新思路、“走出去”企业在非安全环境风险防范、中非海外安全闭门会议及中非公共安全合作促进专业委员会筹备。




会议期间,马达加斯加国防部上校、津巴布韦准将、喀麦隆上校、埃塞俄比亚上校、尼日利亚上校、乍得驻华大使代表、贝宁航空安全署代表等,分别就中非合作,尤其中企在非安全等议题发表演讲,提出观点,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是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公共安全合作促进专业委员会筹备办公室、汉盈德(北京)国际文化中心;协办单位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会议得到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