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中非商会两项目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优秀项目案例”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09:50:00]

        在中国南南合作网第二十三届年会上获悉,今年是南南合作40周年,联合国评选出南南合作100个优秀项目,中国4个项目入围,中非民间商会提交的“中非民间商会坦桑尼亚配音技术培训项目”和“中非民间商会利比里亚快速建房技术培训项目”2个案例入选11月底,“2018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将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入选的优秀项目案例将作为南南合作成果进行展示。


1

中非民间商会-南南合作坦桑尼亚配音技术培训项目

【简介】

        南南合作坦桑尼亚技术配音项目为中非民间商会与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在南南合作的框架下共同开展的培训项目。

        中非民间商会作为执行单位,与理事单位——北京四达传媒有限公司及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合作,快速开展了中国和中英双语广播电视配音的技术推广和示范,提高了坦桑尼亚配音人员的专业素质,项目成果和经验将继续推动坦桑尼亚乃至非洲其它国家配音技术更新和发展。

        主要活动形式:1、对坦桑尼亚广播配音情况调研,制定培训方案;2、对坦桑尼亚配音人员的教学与培训;3、项目实施经验的总结和推广。

【活动】

1.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表演

        2017年6月,培训班学员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上,为来自世界各国的首领表演了《西游记》中“女儿国”配音片段,展现了群体录音技法和声音的性格塑造。

2. 第七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配音展示表演

        2017年5月,“第七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中,学员们通过与非洲各国领导人的配音互动来宣传标准化配音的重要性,引发非洲其他国家高层对于提升配音技术水平的重视。

图为配音演员演示

3. “坦桑尼亚第二届斯语配音大赛”

        首批学员作为导师参加“坦桑尼亚第二届斯语配音大赛”,并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配音培训,利用所学宣传专业配音的标准和要求,帮助祖国配音事业发展进步。


【意义】

        斯语技术培训班也助力了中非文化技术交流,通过更多的国际交流和媒体曝光引起各界对非洲发展配音事业的关注。


2

中非民间商会-南南合作利比里亚快速低成本建房项目

【背景】

        随着非洲人口的迅速增长,以及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非洲多国都面临解决人民住房问题的挑战。而标准化、系列化和成套化的全套装配式房屋技术能够极大地节约建筑建造成本,同时施工过程无需大型机械设备,受自然条件限制较少,大大减少施工周期,保障当地民生稳定发展。在利比里亚开展快速低成本建房技术推广与示范,提升利比里亚快速低成本建造房屋技术,推动利比里亚民生住房的发展。

        中非民间商会联合副会长单位——北京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比里亚总统事务办公室,在利比里亚开展了适应当地的快速低成本建房技术推广与示范,解决了当地建筑价格成本高、施工周期长、舒适度差等问题,为促进利比里亚当地建筑环境的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样板间

【时间】

2017年5月-2018年4月

中非商会副会长、恒通科技董事长孙志强赴利比里亚调研

【意义】

        这些技术促进了当地建造房屋速度及舒适度,节约建筑建造成本。用标准化、系列化和成套化的低成本装配式房屋技术解决当地快速低成本住房问题,保障了当地民生稳定和发展。

施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