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中非商会获颁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嘉许证书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8-10-11 10:22:00]

9月23-27日,“73届联合国大会·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高级别会议”及系列会议活动在纽约举行,中非民间商会、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受邀出席。


9月25日上午,中非产能合作基金董事长韩红梅,中非商会副会长、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率双方代表团出席“73届联合国大会·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高级别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建立全球伙伴关系,消除艾滋母婴传播”。 




会上,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向中非商会颁发由第一夫人联合会主席、布基纳法索第一夫人签发的嘉许证书,以感谢和表彰中非商会在过去三年里对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的持续支持,以及为非洲终结艾滋病母婴传播所作出的贡献;郑纲副会长代表中非商会领取嘉许证书。 




    会议中,郑纲副会长与安哥拉第一夫人进行了良好交流,探讨未来合作。他表示,感谢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对中非商会发起的“爱加艾减”对非公益项目的肯定。目前,计划在安哥拉开展首个国别专项,以及通过引导会员企业投资,助力安哥拉经济发展多元化。 



郑纲副会长与安哥拉第一夫人进行交流 


安哥拉、津巴布韦、苏丹、卢旺达、布隆迪、冈比亚、加纳、塞拉利昂等非洲国家第一夫人,联合国副秘书长西迪贝,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非洲联盟社会事务高级专员,企业及民间社会代表等近200位嘉宾出席会议。中非商会、中非产能基金分别致辞和发言,表示将继续支持第一夫人们发起的“自由闪耀”行动,助力非洲妇女儿童防艾抗艾项目。 



王晓勇秘书长致感谢词 



韩红梅董事长发言 



韩红梅董事长与联合国副秘书长西迪贝先生交流 


此次高级别会议旨在积极推进由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携手非洲联盟、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机构共同发起的“自由闪耀”行动,该行动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目的是通过国际协作与努力到2030年消除非洲儿童艾滋病新发感染。 


中非商会秘书长王晓勇、爱加艾减公益基金执行秘书长冯强等出席上述活动。 


此外,代表团还出席了其他相关会议活动。9月26日上午,代表团与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进行会晤,了解改革计划,探讨合作与政策支持。 




9月26日下午,代表团应约与刚果(布)第一夫人进行会晤,在第一期和第三期捐助的基础上,探讨公益相关项目合作,研究签署合作备忘。 




9月26日晚,代表团出席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非洲:商业开放峰会”。加纳总统,塞内加尔等非洲四国部长,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联合国机构代表,丹格特工业首席执行官、企业代表,民间社会组织、公益团体等近400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