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郑跃文会长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7-11-28 14:30:31]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一次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全国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高云龙当选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徐乐江当选常务副主席。我会会长郑跃文当选副主席,我会理事会汪力成、张华荣、王贵东、陈胜德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月24日,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贺词。



贺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工商联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词说,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各级工商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方针,促进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融合发展、共同发展,促进实现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间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加快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探索适应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融通发展实际需求的服务方式、手段和载体,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始终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民营企业更好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最大限度调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新一届全国工商联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要秉承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在27日召开的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一次会议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到会祝贺并讲话。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武装,深化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入研究和及时回应新的时代课题,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工商联事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再创新业、再建新功。




高云龙代表全国工商联新一届领导机构讲话,向从工商联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老领导、老同志、老委员表示敬意。高云龙说,工商联担负着新形势下党中央赋予的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深切期盼,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合力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