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中非民间商会携手渣打银行推出“中小企业务非洲通”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7-08-09 15:07:45]

 

2017年8月8日,中非民间商会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推出“中小企业务非洲通”,为出口非洲的中小企业量身定制贸易融资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加快资金流转,降低跨国贸易的兑付风险,改善现金流,更好实现“走出去”。

 

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回暖,同比增长19.6%,创2011年下半年以来半年度增速新高。其中,在“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上半年中非贸易额达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不过,如何让这一“暖风”惠及中小企业依然需要思考。最新发布的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显示,7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标进一步降低至52.5。此前大量资金在金融领域中空转推升了资金成本,许多中小企业因此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融资难、兑付风险高、信用证接收难等因素限制了中国中小企业在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进一步拓展业务。

 

 

针对上述问题,渣打银行与中非民间商会联合推出了贸易促进方案“中小企业务非洲通”,为出口非洲的中国中小企业量身定制贸易融资方案,特别为中非民间商会会员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涵盖:

1、汇款、贷款、流动资金和贸易融资的全套解决方案及其他附加金融服务;

2、信用证保兑、议付,进口押汇、出口押汇,打包贷款等贸易服务;

3、外汇管理、金融顾问及宏观经济分析等增值服务;

4、共享一手信息,规避汇率风险,打造会计所、律师所等全面生态环境。

 

此次联姻将充分利用渣打银行的网点优势和服务中小企业的深厚经验,以及商会依托社会能力搭建平台服务全体会员的优势,切实为中小企业非洲贸易融资提供便利。渣打银行全球网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度重合,仅非洲就在16个国家设立了直属机构,其中很多国家运营超过100年,可接受当地信用证开证银行总数达到144家。中非民间商会会员的足迹已遍布非洲51个国家,积极践行中非合作论坛举措和“一带一路倡议”;共搭建了13个机制性论坛/会议服务中非经贸投资合作。

垂询请联络:

王江 中非民间商会会员服务部 主任

电话:+86 10 6416 9289  +86 136 0138 7258

电邮:j.wang@cab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