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中国第一家:中非商会获联合国贸发会议全面观察员地位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7-07-19 10:28:08]

 

7月17日,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CTAD)发出通知信函,正式授予中非民间商会“全面观察员地位”(General observer status)。据悉,这是联合国贸发会议首次授予一家中国非政府组织全面观察员地位。

 

 


目前,全世界仅有200多个组织被授予全面和特别观察员地位。拥有观察员地位的组织将能够出席贸发会议政府间会议和大会的公开会议,在其相关专业领域进行发言,并有权就会议议程有关的事项递交书面材料。这些组织可定期收到关于贸发会议当前活动、研究、出版物和文件等方面的最新信息。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简称贸发会议,英文是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英文简称是UNCTAD)成立于1964年,是联合国大会常设机构之一。贸发会议是审议有关国家贸易与经济发展问题的国际经济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唯一综合处理发展和贸易、资金、技术、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问题的政府间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目前有成员国192个,现任秘书长为肯尼亚前贸易部长穆希萨·基图伊。

 

 


贸发会议当前的工作领域:主要涉及贸易、资金、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南南合作等议题。在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贸发展、推动南南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每4年召开一次大会,2016年7月17-22日,中非商会代表团受邀出席在肯尼亚内罗毕召开的联合国贸发会议第14届大会(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