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故事 >>公益故事
99公益日,爱心齐飞扬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5-09-10 14:25:57]


【99公益日】腾讯1:1配捐,在这几天里,“心飞扬”一直在宣传带动“爱加艾减”项目,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国际公益项目,也是第一个在腾讯公益上发起的募捐项目。


这几天里,有很多新发起“一起捐”的朋友,其中一部分是新加入进来的,我不知道你们是如何了解到“心飞扬”,是如何了解到“爱加艾减”,参加这个项目又有何等的期许?如果有机会面对面,我很想跟你们聊一聊。


作为“心飞扬”的负责人,作为“爱加艾减”项目的直接联系人,作为第一个参与此项目的社会团队,作为第一批获得“校园先行者”学生的家长,作为第一个在初中校宣传“爱加艾减”项目,从而带动600多人参与的志愿者,作为第一次去企业就募集了50名艾滋妈妈所需善款的志愿者,我想对发起“一起捐”的朋友说几句话。


从2015年初知道这个项目,到2015年5月4日,第一次参加“全球零艾滋 青年在行动”主题公益活动,第一次见到联合国副秘书长米歇尔.西迪贝先生,第一次与他合影,第一次开始打开微信里的腾讯公益,第一次绑定银行卡,第一次发起一起捐,第一次向朋友宣传……


截止到今天,“爱加艾减”项目腾讯公益上募捐善款近30万,这里面包括“心飞扬”宣传带动募集来的近10万,如果加上北京八中的1万多,北京群英公司的3万多,我们已经募集善款近15万。


如果你的募集金额还没有达到你的目标,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武器”,它会帮助你完成你的目标,实现你的公益梦想,如果你有公益梦想的话。


现在社会缺乏彼此的信任,尤其与金钱有关的时候。对于募捐,人们有很多褒贬不一的看法,有质疑有抵触有抗拒,甚至我们自己,也有那么一点点的犹豫,一点点的胆怯,一点点的顾虑,我们担心被拒绝,担心被指责,担心被非议。这些都是正常的,我也都能理解体谅。


其实“秘密武器”很简单,就是一句话:真诚、信任、执着、责任。


我用真诚和信任的态度对待他人,我用执着和责任要求自己。我相信人内心的善良与爱意,每一个项目的选择,都是因为它打动了我的心。我只要把让自己动心的感受传递出来,如果也能打动他人,他必定会认可和接受这个项目。


北京八中的带动源于一个电话,北京群英的带动就是40分钟的交谈,看起来真的很简单。


所以,对于没有很好的了解这个项目,连“67公益”是什么都说不清楚的朋友,我真的感觉有点遗憾,我们用心血搭建“心飞扬”的舞台,是想让所有的人能在上面演绎完美精彩,而不仅仅是匆匆而过。


我们大多数人是平凡的,世界的改变似乎与我无关,那是伟大的人的事。但是,你想过没有,历史的长河里,曾经的伟人,曾经的百姓,终究不过是一粒沙。唯有在我们自己的历史书卷中,是唯一的主角。如果有一天,你有机会为世界的改变,做一点力所能及的的事情,它会让你在历史书卷里的故事更精彩,你会放弃这个机会吗?


当我坐在台下,听西迪贝先生的演讲时,他说:“2030年实现全球零艾滋,我们需要你的帮助”。我想,2030年,我应该是60岁,应该还可以看得到它是否能够实现。我的女儿是29岁,正是青春好年华。我们可以为了联合国这个美好的愿景做点什么呢?只要我们相信这个愿景能够实现。


我不赞同做公益要抛家舍业要众叛亲离,我喜欢中非民间商会王晓勇秘书长提出的“快乐公益健康公益”的理念,我也喜欢西城志联李彬彬主任说的“不要去想你付出了什么,而要去想你收获了什么”。参与“爱加艾减”项目,我们做的是快乐公益健康公益,我们健步走,我们撕名牌,我们只是拿出一点点钱,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却收获了很多,670元,仅仅一桌饭费一双球鞋,却能让一个新的生命健康来到世界上,他的生命因为有你,而获得新生充满希望。人生不设限,他的未来有无限可能。而一个母亲即便因病不治,也可以安心离去。


听说,人生遇到的事,都不是平白无故的,都有我们不可窥视的天机,非洲是我向往之地,我人生必去的地方之一,也许与“爱加艾减”的相遇,会让我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踏上非洲的土地。


如果你也向往非洲,请多多支持“爱加艾减”吧,明年的暑假,我们一起踏上这块神奇的土地,去见证因你而获得新生的生命。


如果,你也相信联合国美好的愿景能够实现,就请尽一点心力。蝴蝶的翅膀可以掀起一场飓风,我们微不足道的670元,也能够在非洲的土地上刮起一场“中国风”,让世界看得到我们中国青少年的国际责任与担当。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我的公益梦想是做一座桥梁,让人们通过“心飞扬”踏上心灵成长之旅,使自己的人生丰满完善,同时,桥上留下的一串串脚印,也丰富了我这座桥梁的人生。感谢所有参加“心飞扬”活动的朋友们,你们帮我实现着我的公益梦想。



郑春玲

2015年9月7日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