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故事 >>公益故事
一双鞋的金额,带来不同的意义-北京八中初二 李东蔓
[来源:心飞扬中非爱加艾减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4 11:06:46]

5月4日,我妈妈参加了在中国科技大学举办的“全球零艾滋 青年在行动”主题公益活动,回家对我讲了“爱加艾减”项目,我了解到艾滋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尤其是对于怀孕的妈妈来说,通过药物做母婴阻断,她就能够生下健康的宝宝,而这仅仅需要670元。


前几天,我刚刚买了一双鞋,也是600多,我想:“我的一双鞋钱就能让一个新生命健康的来到这个世界,他会跟我一样快乐成长,远离病魔和死神。同样的钱,花在不同的地方,意义太不一样。”我当即决定要参加这个项目,我不仅要自己捐出零用钱,还要去宣传“爱加艾减”项目,让更多的人关心艾滋病妈妈,我想要筹集到能够让5个宝宝健康出生的善款。


我用妈妈的微信在腾讯公益发起了“爱加艾减”一起捐活动,然后开始在同学中推广,很多同学和同学的家长支持我,仅仅3天时间,就达到了筹款目标,筹得善款4227.7元。


我还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宣传,我的班主任刘燕老师,也发起了“爱加艾减”一起捐活动,很快也完成了目标。我又做了PPT,向初二年级的团干部介绍“爱加艾减”项目,团干部拿着我做的PPT回到班里,向更多的同学宣传,把爱传下去。


在这个活动过程中,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同学、老师和叔叔阿姨,6.7元也能帮助艾滋病妈妈一天维生素的费用,爱心无大小,公益无国界,虽然非洲很遥远,我也没有去过,但是我知道健康对每个人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应该享有生命的尊严和美好,我会继续努力去宣传推动“爱加艾减”项目,帮助非洲更多的艾滋病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