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故事 >>公益故事
遥远的距离,比邻的温情-156中学 牛子辰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5-07-14 11:05:19]

参加“携手中非爱加艾减67公益”这个活动,使我对非洲、对艾滋病有了更深的了解。


以前觉得非洲离中国很远,和我们没有太多联系,帮助非洲地区的人们做事情更没有想过;“艾滋病”这个词,离我更遥远,也没想过关注这方面的消息。参加了这个活动后,我了解到非洲在地理位置上虽然离我们很远,但那里的人们和我们一样热爱生活,那里的母亲和我的妈妈一样,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但由于战乱、卫生条件、医疗条件的原因,很多患艾滋病的怀孕母亲把病毒传给了她们的孩子,整个家庭再次陷入灾难。了解了这些后,我想作为中国的一名中学生,我们不仅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这些非洲的怀孕母亲,让她们生下健康宝宝。更应该让更多的中学生了解非洲、了解艾滋病防护知识,同时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们,不歧视他们,让这些艾滋病患者可以有尊严的和我们一同感受阳光。


通过“携手中非爱加艾减67公益”这个活动,我已经实现了最初的目标,帮助5个非洲怀孕的艾滋病母亲实施母婴阻断,帮助她们的宝宝健康出生。在父母、老师的支持下,我还会继续努力,争取做的更好。